朋友每次洗髮後都依設計師推薦抹上護髮油,並不定期上美髮院護髮;但只要回家自己洗頭,就原形畢露,頭髮總是毛燥不堪,所以心裡不禁懷疑『護髮真的有用嗎?』 ,於是護髮都是騙人的論調就出現了,很多護髮油都是「偽」護髮,只是摸起來舒服,騙過自己的觸覺,但對髮質(彈性、韌度)改善並沒有幫助。

造成毛燥的原因我整理如下:

1.染燙不當:
※流程問題:很多設計師幫顧客燙、染髮,都會用蒸氣幫顧客軟化頭髮,蒸氣是液態水含高潛能,很容易會破壞頭髮中的蛋白質(就像電鍋一般);除了蒸氣外,加熱太久、停太久,都會對髮表造成殺傷力。

※產品問題:另外顧客很喜歡「無味」的產品,產品之所以無味是不容易揮發(所以聞不到味道),這種成分鹼性更強,破壞力更強,所以頭髮容易毛燥(染髮當下用很多礦物油,讓你覺得很滋潤,回家洗幾次就現出原形了),之後吹整,你會發現表表 一片灰白無光澤。

2.吹整不當:頭髮濕時含水量高,如果用高溫,造成水分子含更高能量,破壞力更大。應該先用低溫吹,等到頭髮稍乾後轉高溫。

3.護髮不當:和染燙一樣,水蒸氣對頭髮的傷害很大,一般優質護髮油不用加高溫,靠得是成分的滲透性、延展性和手技去完成;護髮油之所以要蒸氣,是含油蠟重,必須高溫才能融化、流動,通常是廉價護髮油才如此。

4.使用產品不當:髮品中含礦物油多,將頭髮的水分留在頭髮表面,頭髮濕時是脆弱的,彼此接觸摩擦,造成髮表容易受損,愈擦表面愈毛;好的產品水分鎖在內部,表面乾爽,如此軟而不油、亮而不膩,柔軟蓬鬆有彈性才是好產品。

所以我推薦護髮油一定不能有礦物油、不能有傳統矽(被歐洲進那個)、不要高分子Polymer(大桶潤絲的主成分),洗護分開使用,如此就可以使頭髮的髮質處在較好的狀態;如果頭髮及肩以上,洗後最好使用優質髮油,既抗靜電、又可軟化髮質,隔絕很多傷害。

好的護髮油是不用蒸氣的,均勻抹在濕髮上(用指腹輕輕幫頭髮做SPA),協助有效成分滲透,之後讓它自然滲透即可,停留10分鐘以上再沖掉

如果在家DIY可以選這支 極光 ,高階美容製程, 分子很細用量很省的!

極光.jpg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了解更多.JPG

立即購買.jpg

我有疑問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
    leam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