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皮癢怎麼辦?舒緩頭皮乾癢、頭皮屑,9大招護理頭皮
https://times.hinet.net/times/topic/22490724

前大半段都很好喔!
因為都是醫學機構的發言,
後面「如何止頭皮癢」,
網路摘錄半真半假,
小編來聊聊這些抗頭皮癢偏方!

阿斯匹靈:
確實含水楊酸也可對抗頭皮屑,但濃度高達10%,直接用於皮膚危險啊!
現在法令規定:化妝品0.2%以下免申請,0.2-2.0%署藥妝字,2.0%以上是藥,所以0.2%以上不適合常使用。

小蘇打粉:鹼性物質,一般PH值超過8,也不適合直接用在PH5.5的頭皮。

蘋果醋:PH應該在3.0左右吧,化妝品PH3.5要標示警語,不許在3.0以下。

漱口水:因為含有抑菌劑,一般CHG化妝品規定0.05%,洗髮精0.1%,漱口水0.1-2.0%間,還是別用的好。

椰子油、橄欖油:這對過乾造成頭皮癢應該是可以的,不過一定要沖掉喔!

檸檬:太酸了和蘋果醋一樣,切過檸檬的人都知道對手的傷害,頭皮過檢須要平衡的會比較少。

大蒜:就算有效,誰也不希望蒜氣沖天。

鹽巴:我們都強調洗髮精不含鹽,這讓頭皮脫水、保濕能力下降,不好吧!各位想想去海邊回來,頭皮舒服嗎?

以上是小編分析:
還是乖乖選擇有抑菌功能的洗髮精,
又油又癢:❤️茶樹洗髮精。
有片狀頭皮屑又癢:❤️柑橘洗髮精。
細微頭皮屑的乾癢:❤️快樂鼠尾草洗髮精。
溫和低刺激且無副作用喔。

來去逛逛  https://reurl.cc/NzrK6

lm04.jpg

lms01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am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